🌟

文不会删 但也不会再写了 有缘再见

你好,那时

chapter 24

整个周末傅菁都呆在家里,张紫宁并没有拉黑自己,但就是不论自己发什么消息她都不会回复,傅菁抱着膝盖窝在沙发里,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

就在这个时候,徐梦洁打来电话,“老傅,你能联系到美岐吗?之前约好了今天复诊,我都快下班了,她还没来,我联系不到她。”

 

“她不是不守时的人啊,我去问问,一会给你回话。”放下电话,傅菁有些不安,那天走的太急,并没有告诉吴宣仪孟美岐生病的事情,应该不会发生什么刺激孟美岐的事情,毕竟自己让她留下了她也没有拒绝。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,傅菁想了想,转身从柜子里翻出孟美岐家的备用钥匙,跑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傅菁打开门,房子里黑乎乎的一片,孟美岐家的窗帘本来就是遮光效果很好的那种,全部拉起来自然是一点光都没有。傅菁只能仅凭自己背后透进来的一点点亮光搜索着孟美岐的身影。

 

傅菁试探的走向开关的位置,突然脚底碰到了类似瓶子之类的东西,当啷一声,吓的傅菁三步并作两步移到开关旁。啪,房间瞬间亮了起来,但傅菁并没有看到孟美岐,只看到满地散落着药片,还有刚才被自己踢倒的玻璃杯,完了,发着病能跑去哪,傅菁赶忙拿出电话,“彩虹,孟美岐不在家里,家里乱七八糟的,感觉不太对,现在要怎么办?”

 

“不应该啊,她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?”

 

“昨天她和宣仪见面了,具体我还不太清楚。”

 

对面沉默了几秒,“这样,你先去学校附近找找,我们在那边汇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傅菁坐在出租车上,不停的催促着司机快一点。要不是因为自己自作主张让吴宣仪留下来,事情也不会发展成这个样子,如果孟美岐真的出了什么事,那自己这辈子都是罪人。

 

 

 

 

到达了目的地,傅菁扔下车费,漫无目的的搜索着孟美岐的身影,校门口的奶茶店,文具店,小卖部都没有,傅菁眼泪就在眼眶打转,突然手机铃声铃声响了起来,是张紫宁,“紫宁...怎么办啊,我找不到,我找不到她…”

 

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带着哭腔,张紫宁也鼻子一酸,“傅菁,别怕。你先听我说,别着急,你去学校的后巷看看,我和彩虹马上就到。”

 

 

 

果然,傅菁赶到后巷的时候,孟美岐蹲在小台阶上,给流浪猫喂着猫粮,傅菁正想把眼前的人揪起来一顿暴揍,突然腰间多了一股力量拉住自己,随后跌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,“怎么还这么冲动啊。”

 

傅菁迅速转过身,把头埋净张紫宁的颈窝,眼泪就涌了出来。

 

徐梦洁才没事时间吃狗粮,迅速跑到孟美岐身边,果不其然,胳膊上又出现了新的口子,但都已经结痂了,徐梦洁轻轻拍着孟美岐的后背,像哄小孩一样,“美岐?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要,它们还没吃饱。”

 

“那我帮你?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只想要宣仪。”

 

徐梦洁听了这话,摇了摇头,走到傅菁身边,“她这样下去不行,谁安慰她都是抗拒的,能联系到宣仪吗?”

 

“那天,我只给了吴宣仪名片,她并没有联系我。”

 

徐梦洁捏了捏后颈,拿出针管,“实在不行只能这样了。”

 

张紫宁拉住徐梦洁的胳膊,“不行。太伤身体了。”

 

“那现在还能有什么办法?”

 

就在三个人陷入僵局的时候,傅菁的电话响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吴宣仪本来想跟傅菁告别的,她准备回去了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可当傅菁在电话里讲出孟美岐因为自己失去控制的时候,吴宣仪还是想都没想就撇下手里的机票,赶到傅菁发定位的地方。看着那个缩成一团的人,吴宣仪实在没办法把她和几年前校服永远敞着,一脸桀骜不驯的孟美岐联系在一起。

 

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,一次又一次把她推开,一次又一次把她的真心拒之门外。吴宣仪轻手轻脚的走过去蹲了下来,孟美岐没有看她,好像在自言自语着,“你走没多久,它就死了。”

 

吴宣仪知道,孟美岐说的是那只猫——他们以前放学一起回家的时候,在街边看到的一只孟买猫。当时吴宣仪坐在孟美岐小电驴后座,看到猫蜷缩在墙角的时候,赶忙拍着孟美岐的后背,让她停车。孟美岐看着吴宣仪同情心泛滥的样子,忍不住嘲笑,“怎么着,母爱泛滥了?你看那只猫吃的都比你胖,你还担心人家呢?”

 

吴宣仪抱着猫,回头瞪着孟美岐,“去买点吃的!”

 

“你吃的?还是猫吃的?”

 

吴宣仪努力保持微笑,“你说呢。”

 

孟美岐吐了吐舌头,“好嘞!”

 

 

 

从那天之后,他们放学都会去看看那只猫。有时候吴宣仪被司机接走,孟美岐只能一个人回家,但就算是这样,她还是会去买点吃的,看看那只猫。

 

再后来吴宣仪离开的那个暑假,猫也死了。孟美岐记得很清楚,那天和往常没什么不同,她拿着猫粮走到巷子里,就看到那只猫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旁边还有几只老鼠。孟美岐不记得是怎么把猫埋了的,也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的家,只知道意识再次清楚的时候,已经是两天后了,母亲坐在自己床边,握着自己的手,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已经睡了一天一夜了,烧也终于退了之类的话,可孟美岐满脑子都是那只猫和吴宣仪的脸,还真是祸不单行啊。

 

 

 

过了一会,孟美岐转过头看着吴宣仪,挤出笑容,“你别听他们瞎说,我没事。”

 

看着孟美岐脸色苍白,嘴唇也没有一点颜色,手腕处的口子,怪不得,这么热的天气,她还穿着长袖,“美岐,我们回家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家?我哪还有家啊 ?”

 

“美岐,我陪着你,你别放弃好不好?”

 

“明明要放弃的不是我啊,明明不是我...”说着孟美岐眼前一片漆黑,晕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给孟美岐输上液,傅菁才告诉她详细的情况。

 

大一的时候,孟美岐去行政楼交表格的时候,走进电梯之后,突然觉得胸闷呼吸不上来,倒在电梯里,是同系的同学把送去了医务室,之后去医院诊断说是幽闭恐惧症。

 

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,似乎好了很多,傅菁没有再听到孟美岐出问题的消息,直到孟美岐在自己手腕上划了第一道口子的时候,大家才意识到,孟美岐并不止是幽闭恐惧症这么简单,原来,经常失眠,记忆力注意力直线下降,放弃生命,这些都是孟美岐的常态。

 

后来傅菁了解到徐梦洁开了心理诊所,在业界也是小有名气,了解孟美岐过去的人了,应该会对病情有帮助吧,于是就把孟美岐介绍了过去。刚开始治疗,孟美岐是抵触的,这也是徐梦洁意料之中的,这种事情要慢慢来急不得,终于两年多下来,情况总算有了好转。

 

 

 

诊所外,傅菁抱着臂靠在墙上看着吴宣仪,“抑郁症是有百分之八十五可以治愈的,如果首次发作进行治疗的话,治愈率有一半,复发的可能性也很小,但是美岐刚开始发作她没有告诉任何人,甚至之后的很多次,她都放任不管,错过了治疗的时间,她已经折腾不起了,你明白吗?”

 

吴宣仪看着傅菁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

傅菁揉了揉鼻子,“说真的,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执着。这么多年了,除了你,她谁都不要。” 

 

张紫宁在一边扯了扯傅菁的袖子,示意她别说了。

 

傅菁站直了身子,牵起张紫宁的手,准备离开,走了几步却停了下来,并没有回头,只留下一句话,“你说你要离开,再也不见她了。确实,你离开的话,应该就真的再也见不到她了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4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