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

文不会删 但也不会再写了 有缘再见

你好,那时

chapter 25

孟美岐做了一个梦,梦里面她和吴宣仪住在只有几十平米的小房子里,但从墙壁的粉刷到沙发的挑选都是两个人亲力亲为。孟美岐当然知道这是梦,现实才不可能这么美好,她想,就这么睡过去吧,干嘛这么辛苦呢。

 

就在这个时候,她似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很近,似乎就在自己耳边,“美岐你知道吗,我长这么大,从来没有争取过什么,小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粉色的小裙子,自己也想拥有,但始终也没有开口说过。还有你记得吗,选班长的时候,明明我已经很努力变的优秀了,可结果大家都选了紫宁,就算心里有千般万般的不服,我也只是自己心里嘀咕几句,不会站起来说一句什么。别人都说我不争不抢,但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是不敢,我怕我争取不来。后来我认识了你,你这个人身上所有,都是我很羡慕的,你有美好的童年,会好多东西,最重要的是,不管什么时候,你都自信又阳光,真的是宝藏啊。我没你想的那么傻,其实我老早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了,但我还是选择逃避,我总觉得我不配,你太耀眼了,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散发着光芒。在国外的时候,我好想你,你不知道有多少次,我都买了回国的机票,可每次在要登机的时候我就放弃了,我想,这么多年了,大概早都不需要我了,你这么骄傲的一个人,没有我又能怎么样呢。”

 

说着说着,吴宣仪吸了吸鼻子,牵起孟美岐的手,嘴唇贴在孟美岐手腕上的刀疤上,“求求你了,你别放弃。躺在这里的,怎么算都不该是你,求你给我个机会补偿你好不好,这次换我走向你好不好。”

 

孟美岐意识渐渐清晰,她听见吴宣仪趴在自己身边抽泣的声音,鬼知道她等这些话等了多久,但她并没有睁开眼睛。当时徐梦洁鼓励自己别放弃的理由一直都是你想想吴宣仪,如果她回来了,你变的人不人鬼不鬼,你拿什么去爱她。是的,爱吴宣仪是她活下去的唯一动力,也是她好转的原因,可现在自己的身体什么情况她自己在清楚不过了,她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行为,她总不能让吴宣仪留在自己身边受罪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傅菁来病房换班,孟美岐才睁开眼,傅菁急忙按下呼叫铃。等医生检查完,孟美岐看着窗外,声音很轻,“让她离开吧。”

 

傅菁愣了一下,“你们的事情,自己解决。”

 

“傅菁,她不该耗在我这浪费时间。”孟美岐转过头,“我知道自己的情况。”

 

“你之前做梦都想她回来。”

 

“那是之前。我现在连一个‘我会一直在你身边’的承诺都给不了,你明白吗?”

 

傅菁一脸严肃的盯着孟美岐,“你知不知道你...”

 

孟美岐打断了傅菁的话,“我知道我可能撑不下去了,所以才不能让她留下来啊。万一我没有好起来,她怎么办。”

 

傅菁按着太阳穴,“我不帮你。” 傅菁知道孟美岐最大的希望就是吴宣仪,她不能答应。

 

“如果你现在不帮我,我就不配合治疗。”

 

“你...孟美岐,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。更何况她爸爸还在等着她回去呢。”

 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 

孟美岐笑了笑,之前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,通话时间大概只有不到十分钟,孟美岐就了解了所有,“我保证,我积极配合,一定好起来。”

 

傅菁摇了摇头,“孟美岐,你这是拖着我下地狱。”

 

“你放心吧,去阎王爷那我会说清楚的,不会让你背黑锅的,叫彩虹来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吴宣仪刚炖好鸡汤,傅菁就打来电话,“美岐醒了,紫宁已经在楼下等你了,你们一起过来吧。”

 

吴宣仪来不及多想,赶忙用保温桶盛好鸡汤,下了楼。

 

一路上吴宣仪满脸都写着紧张,等红灯的时候张紫宁看着吴宣仪安慰到,“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吴宣仪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慢慢来,别着急。”

 

“嗯,我不急,我陪她。” 

 

 

 

吴宣仪思绪突然飘到高三那年,有一次自己没带数学作业,被叫到教室外罚站,就在自己刚站起身的时候,孟美岐也站了起来,在自己耳边说了一句,我陪你。老师站在讲台上,气的大喊,“孟美岐,你说什么呢!”

 

孟美岐站直身子,看着老师,“我说,我陪她。”

 

结果那天孟美岐被罚了一整天,等到放学的时候,孟美岐腿就像被针扎一样,以龟速好不容易挪到了校门外,吴宣仪也不管周围有多少双眼睛,蹲在孟美岐面眼前,“你上来。”

 

孟美岐笑着拍拍吴宣仪的肩膀,“就你这下身板,算了吧,我自己走。”

 

“你快点!”吴宣仪怒吼一声,孟美岐吓得赶忙闭嘴趴了上去,她从来没见这么凶的吴宣仪。

 

孟美岐趴在吴宣仪背上,看着吴宣仪的侧脸,“没看出来,看起来瘦瘦的,劲儿还挺大的。”

 

“你在说话,我就把你扔下去。”吴宣仪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。

 

孟美岐吐了吐舌头,不敢再多说,她知道,再得瑟吴宣仪真的会说到做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张紫宁停好车,吴宣仪才回过神来,解开安全带,下了车。

 

 

 

赶到医院的时候,傅菁在病房门口等着,吴宣仪还觉得奇怪,“怎么在这?”

 

傅菁支支吾吾说不清楚,“宣仪,美岐她,她有些事记不起来了。”

 

吴宣仪愣在原地,保温桶砸在地上,张紫宁眼疾手快,扶住摇摇欲坠的吴宣仪,看着傅菁,“什么叫记不起来了?”

 

没等傅菁回答,病房的门就开了,是徐梦洁,看了一眼吴宣仪,“进来吧。”

 

 

张紫宁扶着吴宣仪走进病房,看到孟美岐靠在枕头上,和往常看起来没什么不同。

 

“紫宁,你来了?旁边这位,是你同事吗?”

 

听到孟美岐的话,两个人同时僵在原地。病房静悄悄的,没有一点声音,吴宣仪从张紫宁怀里抽出自己的胳膊,扑到病床边握着孟美岐的手,“你不记得我了?”

 

孟美岐缓缓抽出手,皱了皱眉头,眼里都是陌生,“不好意思。”

 

张紫宁捂着嘴,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一边的傅菁上前一步,用力搂住张紫宁的肩膀。

 

吴宣仪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擦掉眼泪,坐直身子,“不认识没关系,没关系...”

 

 

 

徐梦洁从办公室抽屉拿出孟美岐的诊断病例,递给吴宣仪,“美岐应该是选择性失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单单不记得我?”

 

“这个是随机的。也有可能是在逃避。”

 

“那会恢复吗?”

 

“这个不好说。” 

 

看着吴宣仪愣在那里,傅菁继续着,“你不在,她也许会好一些。”

 

吴宣仪回过头看着傅菁,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徐梦洁解释着,“她只要看不到你,记得以前那些事情的概率就很小,对她的病情有帮助的。”

 

吴宣仪沉默了几秒,“只要看不到我,就可以了是吗?”

 

徐梦洁点了点头。

 

吴宣仪紧握的拳头慢慢松开,“我保证她不会看到我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2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